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远长滩”号首航成功(国外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李文云

  蓝天白云下,美国西海岸美丽的长滩港码头又多了一景:中远集团的第一艘7.7万吨、8000标箱大型集装箱船“中远长滩”号经过12天远征,成功首航,停靠长滩港。巨轮上彩旗飘飘,码头上喜气洋洋。“中远长滩”号蓝灰色的船身上巨大的白色COSCO(中远集团)字样,无声地述说着自豪。

  8月25日下午,中远集团与美国长滩港务局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远长滩”号首航成功。码头前的空地上,中美两国国旗、中远集团及长滩港的旗帜在海风中猎猎作响。在临时搭建的宣传台上,陈列着“中远长滩”号的资料照片及相应航线设置介绍。

  “中远长滩”号是中远集团、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集装箱船。船长300米、宽42.8米、吃水13米、设计航速25.2节、实际航速23节。“中远长滩”号是德国从韩国蔚山现代重工造船厂订造的5艘同类型大船中的第一艘,它与另外4艘一起被中远集运公司租赁经营,将陆续全部投入到宁波至美国西海岸的航线。

  “中远长滩”号的首航,生动地说明了中美两国贸易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同时,也如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贺信中所说,首航还象征着中远集团与长滩港之间的长期友谊与成功合作。前来参加庆典的中远集运公司总裁许立荣对记者说,首航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它拉开了中远公司远洋集装箱运输船队扩张的序幕,满足了国际海运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也进一步发展了中远与长滩港多年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锣鼓声响起,一白一金两只舞狮潇洒进场;香槟酒泡沫喷起,把码头上的欢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过去3年内,美国向中国的出口增长了75%。2003年,美国成为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成为美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这个进程中,中远集团也正在完成由海运公司到全球范围内物流服务业者的转型。作为中美贸易发展的见证者,中远人、长滩人都有理由感到骄傲。正如长滩市市长奥内尔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所说:“我们为长滩市与中远集团的长期成功合作庆祝,我们为双方的过去、现在及将来庆祝。”

  (本报洛杉矶电)

  《人民日报》 (2004年08月28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