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旅游 呈现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27日电 记者王慧敏报道:虽然已经立秋,但是,新疆的旅游热并未降温,各大旅游景点依然游客爆满。截至8月中旬,今年新疆接待的港、澳、台及外国游客就达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2倍,累计创汇3000万美元,增幅达60%。

  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历史遗迹多,自然景观奇特,气候生态多样,民俗风情独具特色。以往受交通和气候“瓶颈”制约,旅游业一直徘徊不前,西部大开发以来,机场、铁路、公路发展突飞猛进,仅2001—2002年两年,全区新建改建公路就达3584公里,是前15年的总和。几年前从乌鲁木齐到库尔勒需两三天时间,现在一天可以一个来回。

  以登山、探险为代表的特种旅游近年来迅速发展。相继开发出了高山探险、沙漠探险、山间徒步、汽车、摩托、骆驼、马队探访丝绸之路等特种旅游项目,而且10多条成熟的线路以各自的特色吸引着中外游客。今年春天,自治区旅游部门又适时推出了“红色旅游”。目前,已有超过百万的游客来新疆参加“红色旅游”。其中,国内青年游客占了大半。“红色旅游”已占区内游的1/6,成为新疆旅游的新亮点。

  新疆旅游部门认为,全年来疆游客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全年旅游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人民币。旅游业正日渐成为新疆的支柱产业。

  《人民日报》 (2004年08月28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