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西获七十五亿日元日本政府贷款

  本报讯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山西省财政厅二十四日签署两个日本政府日元贷款转贷协议,贷款总金额七十五点三五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五点二七亿元),主要用于山西省高等教育人才项目和山西省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项目。据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山西省通过转贷外国政府贷款已经支持了二十二个项目,协议金额约四亿美元,主要涉及环保、交通、农业、教育、卫生及消防设施等领域。

  (富子梅)

  辽河石化改扩建石油加工装置

  本报讯中油辽河石化分公司利用新技术改扩建石油加工装置,提高“欢喜岭”品牌道路沥青产量,今年头八个月加工生产能力提高到一百五十八万吨,增加销售收入六亿元,增加税收三千三百六十三万元。该公司已成为我国优质沥青生产基地。

  (夏才源 梁庆安)

  廊坊实施农民素质培训工程

  本报讯河北省廊坊市实施农民素质培训工程,计划培训三十八万农村青年、农村技术员、科技示范户、农村基层干部、行政执法人员。截至目前,仅市农业局就举办各类培训班一百零八期,培训高油大豆、无公害蔬菜、地膜糯玉米种植技术,二十多万农民参加了培训。此外,该市还利用电台、电视台、广播站、赶科技大集等形式培训农民十七万人,发放科技资料明白纸十二点五万份、科技光盘、磁带二千余张。

  (潘晓华 郭磊)

  成都龙泉驿区加强医保建设

  本报讯成都市龙泉驿区切实加强医疗保险体制建设,做好医疗监督和服务工作。并通过医疗保障体系,救助城镇医困人员。到目前,全区共有一百七十名城镇困难人员享受医疗救助,人均救助金额一千零四十八点五六元,医困救助工作的启动,体现了党和镇政府对城镇困难人员的关心,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启超 李纯字)

  林西县大力发展畜牧业

  本报讯位于内蒙古林西县金鼎工业区内的林西锦绣大地农业有限公司屠宰加工生产线日前正式投产。该项目由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完全按照欧盟标准设计建设,投产后每年可供应优质牛肉近万吨,优质羊肉一千余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三千一百万元。除屠宰加工生产线外,该项目还包括北方活畜交易市场和大水菠萝牧场等,可辐射锡林郭勒盟和赤峰市的八个旗县。

  (立与)

  香港兔仔唛儿童时装进入北京市场

  本报讯年销售一点二亿元的香港兔仔唛国际服饰有限公司的品牌产品,近日进入北京市场。兔仔唛在童装界首次提出儿童时装的概念,提出“儿童时装搭配专家”及“绿色卖场”和“文化卖场”的经营理念,产品以黑白两色为主,把服装的流行趋势注入儿童服装领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刘艳)

  《人民日报》 (2004年08月28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