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径氛围早营造(走笔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雅典奥运会刚开赛的几天,不少国外媒体屡次发出现场观众太少的报道,担心奥运会气氛不够热烈。但自从田径比赛拉开战幕之后,这种担忧一扫而光,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8万个观众座席,每天晚上爆满,置身其中,耳边几乎无时无刻不回响着山呼海啸般的声浪,各国啦啦队此起彼伏地为本国选手加油。

  此情此景令不少中国记者发出感叹:希腊人怎么这样爱看田径比赛。中国田径队教练告诉我们,不仅希腊人,欧美其他国家观众对田径大赛一样着迷。国际田联举办的黄金联赛和大奖赛常常是座无虚席。而中国田径选手在国内田径赛场从来体会不到这样的气氛,即使最高水平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让人感受的也是冷冷清清的滋味,看台上观众寥寥无几,前来采访的记者屈指可数。

  田径在古代奥运会就是主要竞赛内容,现代奥运会诞生以来,田径一直是第一大项。然而,田径在中国竞技体育中的地位不高,长期摘不掉落后的帽子。有人说,中国田径成绩老是那么差,出不了几个世界级明星,所以才没有多少人关注。又有人说,正是因为重视程度不够,关心、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少,中国田径的水平才提高得慢。究竟谁是因谁是果,还真说不清楚。

  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奇壮观的主体育场落成以后,奥运会田径比赛举行之际,能容纳10万人的看台上,如果观众不踊跃,气氛欠热烈,那将是一大遗憾。

  要提高田径水平,营造好的田径氛围,光靠中国田径界自身的努力显然不够,还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与支持。2008年之前的两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主办权,中国田协都没有争取到,举办大型国际田径赛事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不实际操办一些大赛,就很难扩大田径运动在中国的影响,赛事组织人员也得不到演练。希望社会各界不仅积极支持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对田径这样的落后项目更要给予资金和精神支持,培养更多的田径迷。

  《人民日报》 (2004年08月28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