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前辈致敬(雅典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许立群

  昨天,网上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俄罗斯著名体育摄影记者尤里·贝科夫斯基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这已是本届奥运会上第三位殉职在工作岗位上的记者,此前一位中国记者和韩国记者也先后离去。

  “他已经76岁高龄,是采访本次奥运会最年长的记者,很瘦弱,头发全部花白了。”看着这样的描述,脑海里突然跳跃出一个鲜活的形象。对,我在游泳赛场见过这位老人,他在风中颤抖的白发令人过目难忘。

  赶紧查询他的相关背景:“贝科夫斯基曾是一名技巧运动员,1981年加盟《奥林匹克全景》杂志社,担任专职体育摄影,在俄罗斯体育摄影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是什么令这位敬业的老人猝然倒下?是多日超负荷的工作让他难以招架,还是为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徘徊不前而内心焦虑?

  采访本次奥运会的各国记者有20000多人,超过了参赛运动员的人数。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不但是奥运盛会的旁观者、报道者,同样也是参与者。

  在奥运赛场,媒体从业人员是独特的一群。职业的操守要求他们冷静客观公正地报道赛事,而当本国家本地区的选手顽强拼搏的时候,他们无法不带感情的投入其中,他们的内心同样会被激起巨大的波澜。身体的疲惫与心灵的震荡让他们透支着生命,但他们坦然承受无怨无悔。

  正是他们的努力,奥林匹克运动才得以在全球进一步普及,他们在传播精彩纷呈的奥运赛事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人民日报》 (2004年08月28日 第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