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石礁公园初见雏形 为加大旅游知识含量,200多礁石待美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00 大连晚报
  黑石礁公园见雏形 200多礁石待命名文/图 本报记者 王士俊

  本报讯27日,记者在已开工4个月的黑石礁公园工地看到,公园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海滩的清淤工作已经完成,共挖排淤泥16000立方米,截流改造排污管线17处;A区300米长护岸和近2万平方米的沙滩已全部完成;8000余平方米的海洋科普广场铺装和绿地迷宫均已完成50%;B区700余米的混凝土护岸也已完成,15000平方米的人工沙滩回填沙石工作基本完成;工程完成投资1200万元,至此黑石礁公园已初见雏形。沙河口区城建局黄局长及主管班子成员提出倡议:让市民来看礁石,并给其命名。

  黑石礁公园建设工程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夏市长曾先后四次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视察工地,并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沙河口区区委区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卢林区长亲自挂帅组织黑石礁公园建设,每星期都到工地视察一次工程进度。市民对公园的建设进度也给予高度关注,在工地周围每天有大量的居民驻足观看。

  由于污水被截流和人工沙滩的净水作用,目前海水质量明显好转,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在沙滩上消夏,B区的护岸成了市民的垂钓平台,在独特的礁石间嬉戏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更引人入胜的还是那些礁石。这200余块礁石还有段神话故事,据传说这些礁石系太上老君砸向危害百姓的黑鱼精的炼丹石。形态各异的礁石,有的像动物,有的像老人。沙区城建局打算委托本报,向读者征集礁石名字。在开园前,市民向该局及本报提供见解,均有奖励。

  图片说明:沙区城建局打算委托本报向读者征集礁石名字。本报记者 王士俊 摄

  作者:本报记者 王士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