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邮发行密集期应避免过热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04 新京报

  近期的邮市在连续两周75个品种下调的情况下,又出现了65个品种走低的状况。

  新品中的重头戏《八仙过海》小型张和《雅典到北京》小版张现在呈高开低走之势,开盘价从15元和57元跌至了12元和47元。前期行情不错的《世界杯》小全张、《甲申猴》大版、《亚邮展》成交额不断下降,价位已降到了26.5元、57元、14元。最新发行的《邓小平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并没有出现预先的火爆效果。一度非常风光的2003年量少小版张全线下跌,领军品种《毛泽东》、《东周青铜器》成交价到了49元、38元,《甲申猴》小版、赠版跌至29元、34.5元,《防艾滋病》、《成语故事》、《司马光》现为30元、26元、30元。邮资封片、小本票同步沉寂。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出现低迷的走势,应有几方面的原因。从经验看,前期炒风很大的品种,其泡沫价格都不会持续太久,《邓小平同志诞生一百周年》就是个例子,价格下调是必然之势。前期对行情的舆论造势有过头倾向,目前的邮市已经进入了新邮发行密集区,过热炒作,只能让现实远远小于希望。

  最新发行的《华南虎》特种邮票共两枚,分别为虎头像和母子嬉戏图,均有华南虎的中文与拉丁文名称。邮票采用的胶印技术,色彩古朴、构图逼真,具有很高的收藏和艺术鉴赏价值。面值分别为八十分与两元。为配合这套邮票的发行,北京市邮票公司特别设计印制的首日封、邮折、邮票册等邮品,已随邮票同时发行。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还将发行一系列特种邮票。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绿绒蒿》、《鸡血石印》、《漆器与陶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纪念邮资封片将有《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和《第七届中国艺术节》陆续登场。

  对于钱币而言,金银币从去年3月份开始下调,17个月间整体跌幅达50%左右,彩金币《贵妃醉酒》由最高时的26500元,降到现在的13500元。下跌的还有《猴拜师彩金币》,由3850元降到3800元,《宝玉赋诗彩金币》由7250元降到7200元,《普制猴金银币》由1500元降到1470元。相比之下有所上升的是《元宵节金银币》和《载人飞船金银币》。

  本报记者陈娜[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