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苹果数字音乐主导地位遭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13 新京报

  微软和惠普加大在数字音乐业务上的力度

  目前,微软(Microsoft)和惠普(Hewlett-Packard)将加大在数字音乐业务上的力度,从而给这一曾被苹果电脑(Computer)主导的数字音乐市场带来新的竞争。

  据悉,惠普将发布一款苹果公司旗下流行的iPod自有品牌数字音乐播放器产品,而微软则准备推出期盼已久的网上音乐商店,将与苹果的iTune在线音乐服务展开面对面厮杀。与以往不同的是,曾长期联手的微软和惠普此次将分庭抗礼,在这一新生市场上推出相互竞争的音频压缩格式。

  iPod通常使用苹果公司的AAC音乐压缩格式。惠普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科技产品集团之一,苹果公司能把惠普争取过来,将有助于把苹果的技术进一步推向主流地位,并在与微软的竞争中为iPod保驾护航。

  同时,微软将在下周四推出一家互联网音乐商店。通过这家商店,客户可以购买音乐歌曲,并把它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这一商业模式近似于iTunes,但微软的WMA数字音乐格式与苹果的AAC标准不兼容。目前,苹果与微软都在试图把各自的格式变成数字音乐的标准。苹果拥有一个强大的领先优势:它基于AAC标准的iTunes商店已以每首歌99美分的价格,售出了超过1亿首歌曲,控制着70%的合法音乐下载市场。

  在全球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上,苹果的iPod估计占有25%至30%的份额。但分析师已表示,该公司在数字音乐上的特权还没有受到其最大对手微软的积极挑战。微软的MSN网站每月吸引超过3.5亿人次的访问,为它的音乐商店提供了一个潜在的巨大客户群。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