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仓两万手 空连豆金鹏兵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13 新京报

  本周的期货市场,可谓是好戏连台。首先,震荡多日的大连大豆市场出现强劲反弹,新锐主多民安期货重挫大空头金鹏系,迫使空头头寸在26日大幅减仓13891手。其次,市场期盼已久的燃料油期货25日闪亮上市,上市当日主力合约501即成交76412手,能源期货前景看好。最后,在美元不断走强和现货升水减弱的影响下,内外盘铜市震荡趋弱,价格重心下移,有望结束夏季反弹风暴。其中,本周连豆的多空大战尤为精彩。

  在国际大豆市场强劲反弹的同时,近期国内的肉、蛋、禽价格上涨,因此下半年豆粕需求明显转旺,将在中秋、国庆双节前迎来阶段性的消费。在CBOT大幅走高的带动下,周二连豆跳空高开,突破2700点的区域箱体。当日,多头主力民安期货继续小幅增仓2048手,净多头头寸增加至27758手。周三连豆小幅上涨,民安期货部分兑现利润,减少多单1898手,同时对锁空单3466手。到了周四,411大幅上涨,从8月12日的2585点上涨至26日的2778点。

  空头主力金鹏系由此遭受重创,在价格上涨过程中被迫大量减持空单。结合持仓动向和增仓区域分析,金鹏系的持空成本在2650-2680点之间。其中,北京金鹏减空单11097手至14700手,上海金鹏减空单2794手至6817手。如果加上格林期货等席位的减仓情况,空头主力累计减仓超过2万手,局部亏损2000万元左右。

  在空头被迫减仓的同时,民安期货少量减少多单1598手至23976手,稳居多头主力的第一席位。笔者从民安期货网站发表的投资报告(民安期货、民安证券共同撰写的连豆投资策略)分析,民安期货在连豆市场上做多蓄谋已久。当411大豆跌破2650点以后,民安期货就开始进场做多,并且频频试探盘面。本来CBOT大豆是积弱难返,但是8月12日的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让民安期货信心倍增。反过来,一直在期市骁勇拼杀的金鹏系则祸不单行。前期刚刚在409大豆上栽了大跟头,这次又碰上了有证券背景的劲敌民安期货。看来,金秋的大豆市场必有一场好戏上演。

  姜兴春[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