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虚惊一场 “哥发现锈病”为传言 遭受虫害 西双版纳胶减产1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13 新京报

  (一)大豆

  1、美农业部称“哥发现锈病”为传言

  美国农业部秘书Ann Veneman表示,“哥伦比亚发现亚洲大豆锈菌病”的消息实为传言,并未得到证实。

  2、最新一周中国购买两船美国新豆

  根据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在截至8月19日的最新一周里,中国购买11.3万吨美国新豆。自7月中旬以来,中国总共购买四船共计22.3万吨的美国新豆。加上2月之前采购及老合同展期的新豆195.4万吨,截至目前中国合计购买美国新豆223.2万吨。这一数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事实上,进入7月以来中国采购美国新豆的步伐明显比去年同期放慢。本周美国的陈豆出口仍高于市场预期,达到1.75万吨。其中,中国台湾买入2.73万吨,墨西哥买入1.39万吨,但是未知目的地取消了2.7万吨。

  3、预计目前进口总存量为210万吨

  最新调查显示,近期国内港口的进口大豆存量仍在继续下降,预计当前港区码头、加工厂的总存量在210万吨左右。海关数据表明,我国7月和8月运达的进口大豆数量均在150万吨左右,国内加工业在此期间消耗进口大豆的数量接近或略高于这一水平,这将推动港口地区进口大豆存量继续出现下降。一旦美盘期价出现明显的反弹,将带动国内豆粕市场价格显著回升,加工厂开工率和大豆消耗进度将明显加快。届时,进口大豆存量下降速度将相应加快,9月的港口存量可能降至较低水平。

  (二)橡胶

  云南西双版纳州遭虫害减产11.5%

  据有关部门统计,1-6月由于橡胶大面积遭受蚧壳虫害,云南西双版纳州干胶比去年同期减产11.5%。该州是我国主要的天然橡胶产地之一,产量仅次于海南省。由于橡胶蚧壳虫具有繁殖快、传播快、危害大的特点,危害面积近年来不断增加。2002年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100余亩橡胶遭受蚧壳虫害,2004年迅速扩散到20000余亩,严重影响中、幼龄胶树的生长,迫使成年胶林推迟开割、减产直至停产。

  (三)金属

  1、欧洲铜现货加工费用提高70%至106美元

  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北德精炼指出,该公司已经同意将现货铜精矿的加工精炼费用,敲定至每吨106美元。这比8月初敲定的每吨60-65美元的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的年度合同加工费用,要高出70%。北德精炼冶金部总经理ThomasHoelandt表示,这笔现货交易是从印尼的Grasberg铜矿采购10000吨铜精矿,将在2005年年初交运。北德精炼希望铜精矿加工精炼费用能够继续上扬,这将会使该公司的收入提高。在铜精矿供不应求的时候,冶炼厂通常会下调铜精矿加工费用,以吸引到足够的铜精矿维持正常生产。通常铜精矿加工费用高于每吨80美元,就意味着市场供不应求。今年早间,铜精矿加工费用大约为每吨40美元甚至更低。印尼Grasberg铜矿在去年12月发生山体滑坡事故之后,今年4月恢复正常生产。

  2、国际铝业协会称7月底库存增至300万吨

  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7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产品)增至300.1万吨,6月为297.6万吨,2003年7月为299.1万吨。7月未加工的铝库存增加至166.5万吨,6月和2003年7月分别为164万吨和160.3万吨。

  王晓红[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