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00万元 让孩子们安心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周波)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今秋起,市政府将安排2800万元“帮困助学工程”专项资金,帮助寒门学子求学。据悉,2800万元专项资金中,2000万元将用于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两免一补”;500万元专门用于补贴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学生的学费;其余300万元则将针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政府奖学金”。

  受助条件

  1、城市低保家庭子女;2、农村绝对贫困户子女;3、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困难家庭子女;4、因疾病、意外灾害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凡符合以上四项条件的学生可享受:

  两免一补———免收义务教育阶段杂费、课本费、信息技术费和作业本费;住校生给予适当生活补助。

  政府奖学金———在我市户口所在区(市)县公办学校(含公办民助学校)接受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可申请“政府奖学金”。标准为:农村高中每生每学年600元,城镇高中每生每学年700元。

  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贴——户口在14个郊区(市)县,且在我市接受中职教育的,可申请“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贴”。标准为:受助学生第一学年在当地中职校或普通高中学习文化课、专业基础课,将获得400元的学费资助;第二学年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专业课,接受专业技能训练,资助学费标准为1000元。

  申请程序

  “两免一补”、“政府奖学金”:农村学生———持村民委员会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城镇学生———持民政部门颁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其他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城市学生——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村委会证明)或其他相关证明,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经初审合格后,将在居住地的村或社区公示7天。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间为新学年报到注册时,今年可适当延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