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知是赃款还要窝藏得好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司法厅通报3起律师违法乱纪行为和查处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焱实习生郭立琼) 在全省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第二阶段,48起律师违纪案件受到查处,12名律师遭到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36名律师受到批评教育、责成赔偿或退还代理费。这是省司法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晓勇在昨日省司法厅举行的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新闻通报会上通报的消息。

  省司法厅发现,我省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存在3方面问题:少数律师职业道德缺失,诚信度低,商业化倾向严重;少数律师事务所管理不到位,存在散乱差现象;少数律师向司法人员拉关系、套近乎现象,不利于司法公正。对发现的问题,省司法厅健全、完善了有关规章制度,推行了顾问回访卡、办案质量跟踪卡等制度,对6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重点整顿。

  张晓勇还重点通报了游潘念、毕龙顺、赵国新3名律师的违法乱纪行为和查处情况。

  3起律师违法乱纪案

  游潘念窝藏赃款案

  游潘念原系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2003年5月13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昌分公司经营部吕某将公司货款13.386万元非法据为己有。为防暴露,吕某将赃款存放于游住处,并向公安机关报称货款在去银行途中丢失。游明知保管的现金是赃款而予以窝藏,并接受好处费3860元。今年7月,西昌市法院以窝藏罪判游有罪,免予刑事处罚。凉山州司法局已上报给予游停止执业的行政处罚。

  毕龙顺私自收案收费案

  毕龙顺系四川川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2003年2-4月,毕未经事务所同意,私自接受宜宾县观音镇两对有超生行为的夫妇的委托,规避行政法规规定,代委托人向云南水富县两碗乡缴纳超生子女社会抚养费,并私自收取服务费1500元。

  今年7月,宜宾市司法局作出处罚决定,停止毕执业9个月,没收违法所得1500元。

  赵国新违规会见犯罪嫌疑人

  赵国新系四川汉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今年6月,赵受当事人亲属委托和本所指派,担任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辩护人。7月5日上午,赵在内江市看守所会见陈某时,将手机借给陈某,陈某与在看守所大门外的妻子通话长达10余分钟,后被监狱工作人员发现制止。7月16日,内江市司法局作出决定,给予赵警告处分,同时在全市律师行业予以通报批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