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都江堰要升级为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5 天府早报

  成都新一轮总体规划披露:今后将不再修环城路,邛崃、彭州、金堂、崇州将发展成中等城市

  昨(27)日,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张樵披露了成都市新一轮总体规划的主要内容。根据规划,作为特大中心城市的成都总人口将达1500万,成都今后将不再修环城路。此外,都江堰市将发展为大城市,而邛崃、彭州等4个城市将发展成中等城市。

  人口大成都将增至1500万

  根据目前已完成编制的总体规划,今后,成都市城区范围将扩大,除了现有城区(五城区及高新区)外,下一步双流、郫县、温江、青白江、龙泉、新都均将纳入成都城区范围内。

  根据规划,2020年左右,大成都内总人口将由现在的1000万增加到150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将达到1035万人。

  交通成都不再修环城路

  根据规划,成都市今后不会像现在这样一环一环地向外发展,因此,下一步外环路以外不再往外形成新的更大的环,外环路将是成都最后一个环城路。今后城市将沿成绵、成乐两条高速公路向北、向南发展,从现在的环状变为扇形。首先,成都市将向北形成北部新城,规划已提出把中轴线人民北路向北延伸,穿过火车北站,形成人民北路北延线,从而带动凤凰山、大丰片区的发展,形成北部新城,目前这些工作已在做,预计北延线将在明年动工。

  周边都江堰升级大城市

  成都市外环路以内的中心城、各个卫星城及都江堰等其他城市将独立发展,而不连成一片,各个城市之间通过高度发展的城市走廊来连接,走廊之外作为非建设用地,永久性保护。中心城与周边郊县将通过快速交通路网连接。根据这一发展模式,大成都今后除了作为特大中心城市的成都城区外,还将形成一批大、中城市。其中都江堰将发展为大城市,而邛崃、彭州、金堂、崇州等4个城市将发展为中等城市。(记者陈国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