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也可申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5 天府早报

  成都市启动帮困助学三大工程

  新学年开学在即,成都市教育局昨(27)日启动帮困助学三大工程,入学报到注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相关申请。

  助学工程一:贫困生“两免一补”

  成都市政府从今年起安排“两免一补”专项资金2000万元。成都市户口所在区(市)县公办小学、初中接受义务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此资助。通过审核后,可按照“一费制”标准免受义务教育阶段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和信息技术教育费,家庭经济困难的住校生还将获得适当生活补助。

  助学工程二:高中生申请奖学金

  成都市户口在区(市)县公办学校(含公办民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高中阶段贫困学生政府奖学金”,发放标准为:农村高中每生每学年600元、城镇高中每生每学年700元。成都市政府对此安排的专项资金为300万元。

  助学工程三:农村娃补贴读中职

  今年起,成都市每年将有5000名农村学生享受该补贴,市政府为此安排了专项资金500万元。户口在14个郊区(市)县,在成都市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提出申请。获得“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贴”后,将获得由成都市教育局提供的每生1400元的学费补贴。

  三大工程申请条件(符合其中之一即可):《四川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城市低保家庭子女;《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扶贫开发规划(2001-2010)的通知》确定的农村绝对贫困户子女;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困难家庭子女;因疾病、意外灾难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特殊困难家庭子女。(记者何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