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4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近日,肥东县龙塘镇中心小学学生王琦的母亲,久病的脸上展开了难得的笑容:前几天,镇关工委给他儿子送来了下学期的学费,并表示将资助她儿子完成全部学业。开学在即,龙塘镇的27名特困家庭适龄儿童,在镇里及众人的关心下,学费都有了着落。

  去年,龙塘镇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宁世明和镇长吴立新在调研中,发现有24名适龄儿童因无钱上学辍学在家。他们心急如焚,立即率先垂范结对帮扶。在其带动下,龙塘镇广大党群纷纷捐款,使10名特困生重新走进了校园。

  镇干部的行为,感染了全镇私营业主和其他各界人士,丰华工贸公司总经理席庆放向镇关工委捐出2000元,同时资助2名特困儿童并承担所有学习费用,直至大学毕业;金华建安公司总经理张树帮扶5名学生直至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并捐给镇关工委2000元钱;乡卫生院医生张红也从微薄的工资里捐出500元……24名贫困儿童就这样快乐地走进了校园。

  今年,该镇关工委又增加了三名特困资助对象,同时扩大了资助范围。现就读于安医大的彭守强,因家境困难,镇关工委就每年资助他2000元;丧父失母、一直受镇关工委资助才读完初中的程伟,今年中考是全县第一名,日前镇政府又把1000元帮扶助学金送到他手中。

  镇党委书记宁世明告诉记者:“发展经济,人才是关键。我们之所以重视帮扶助学活动,并形成一种风气,就是要让龙塘镇的儿童都完整地受完义务教育,确保一个都不能少!”本报记者张荷香本报通讯员王维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