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竞选总统最大卖点遭遇冲击 “快艇老兵”质疑“越战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0 无锡日报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日期临近,寻求连选连任的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之间的对抗越来越激烈。

  以越战英雄自居的克里最近几个星期来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冲击。一个名叫“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的美国越战老兵组织在电视上频频播放广告向他发难,指责他在自己的战争经历问题上撒谎,在越南战场上获得勋章大有问题。

  克里的越战经历是他竞选总统的最大卖点之一。7月下旬,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刻意突出的一点就是克里的越战经历,以此表明克里在战争中的英勇表现足可以证明他具有领导美国反恐战争的能力。然而,进入8月后不久,“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就在电视上播放政治广告,指责克里夸大越战战功以骗取勋章。这个组织中的一些人还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或接受采访,称克里不体恤部下,不受大家喜欢;克里在越战中的伤势可疑,可能是自己弄伤的。

  针对这个组织播放的反对克里的广告,一些支持克里的独立团体也推出政治广告,指责布什在越战期间利用关系进入国民警卫队,逃避上越南前线,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时还失踪缺勤等。但直到19日,即“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的广告播出两个星期之后,克里的竞选班子才就此作出反击,要求布什对这一广告进行谴责并呼吁该组织停止播放这一广告。

  克里说,这一组织实际上是布什竞选阵营的“幌子”,秉承总统的旨意,做“龌龊的事情”。

  20日,克里的竞选阵营发表公开声明,指责“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与布什竞选阵营勾结,非法发布失实广告,因此决定把该组织告上联邦选举委员会。克里24日在纽约市进行竞选活动时,指责布什及其竞选班子“利用恐惧和抹黑伎俩”,设法避开总统竞选的重要议题,如就业、卫生保健等。

  面对克里阵营的指责,布什开始时有意回避,坚持不对这一广告进行谴责。布什的竞选班子声称与“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没有联系,布什则表示自己不会质疑克里在越南的战争经历。23日,布什在得克萨斯州自家的克劳福德农场露面,在被问到是否应停播“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的抹黑广告时,他回答说,克里应该为自己的战争经历感到自豪,所有由独立团体制作的政治广告都应该停播。但他并没有点名谴责出钱播放这一广告的“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

  “快艇老兵寻求真相”组织的政治广告已经对克里造成了不利影响,因为它削弱了克里最大的一个卖点,同时还暂时转移了人们对伊拉克局势的关注。舆论界人士认为,能否在下一阶段的竞选中摆脱这一问题的影响,将竞选的重点转移到经济、伊拉克和选民关心的其他问题上,成了摆在克里面前的一道难题。记者潘云召(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

  这张电视画面显示的是越南战争期间的“快艇老兵”肯·考迪尔日前就克里的战争经历发表谈话。

  这张时间地点不详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越南战争期间克里(右)在快艇上与同伴交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