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神鹿 再现雅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栏上飞人”中国制造,“东方神鹿”再现雅典。雅典时间8月27日晚,中国110米栏选手刘翔实现了中国田径男子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跨越,以12秒91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12秒95的奥运会纪录,平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人也是亚洲人在西方选手长期垄断的奥运会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当晚,在奥运会女子万米决赛中,年仅20岁的巾帼英雄邢慧娜也以自己的出色表现,勇夺冠军,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田径金牌,邢慧娜的成绩是30分24秒36。

  在今天的女子万米比赛中,邢慧娜一直采用跟跑战术,半程过后邢慧娜与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等五名选手形成领先的第一集团。进入最后一个直道后,邢慧娜突然加速甩掉了对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迪巴巴以30分24秒98的成绩获得银牌,其队友图鲁获得铜牌,成绩是30分26秒42。

  邢慧娜赛后说:“我在5000米比赛中只获得第9名,今天只能拼了!”她笑着说:“今天我很放松,跑过终点后才想:这就是奥运会啊!”

  邢慧娜,山东潍坊人,身高1米68,体重48公斤,爱好看书、音乐。

  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邹市明在前两回合占优的情况下,被孤注一掷的古巴对手成功“翻盘”,最终以17:29的点数不敌对手,未能晋级决赛。由于奥运会拳击比赛不进行三、四名决赛,邹市明已经稳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的虞朝鸿在马上就要走进体育场的时候,体力急剧下降,被他后面的俄罗斯选手超过,以9秒之差屈居第四,中国竞走队也在本届奥运会上彻底与奖牌无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