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结束,黄丽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评议副市长获高度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1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李鸿忠表示将以评议活动为动力,推动政府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本报讯】(记者张斌方兴业实习生魏娜)历时4天的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上午结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对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副市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列席会议的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表示,此次评议的虽是卓钦锐副市长,但将其视为评议市政府和他本人,市政府将把委员们在评议中指出的不足当作压力,并把压力变成动力,推动政府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议由黄丽满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李友烈、陈国权、张建国、陈锡桃、张宝琴、宋枝旺和秘书长袁庆文出席会议。

  副市长卓钦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新潮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深圳市会计条例》。这两个法规以较大市立法权制定,尚需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我市生态环境议案办理方案的决议、关于批准深圳市2003年本级决算的决议和关于批准部分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案。

  黄丽满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此次评议副市长卓钦锐工作。她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评议副市长的工作进展顺利,非常成功。评议工作出以公心,从大局出发,实事求是,既严格要求又与人为善,体现了较高的水平。现在,人大监督力度越来越大,监督水平越来越高,监督效果越来越好,社会影响越来越大。这也反映出人大常委会本身的素质高,领导班子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很好。人大和政府之间非常协调,监督和被监督之间配合得很好。一方面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另一方面是愿意接受监督,把监督作为动力去推动工作。两者之间形成了一种积极的良性的互动。当前深圳的几套领导班子之间很协调,在重大问题上高度一致,形成合力,这是非常可贵的。我们要珍惜、爱护和维护这样的良好局面。这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发展大好形势,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鸿忠代表市政府对此次评议工作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次评议工作立意高,抓得实,是市人大建设政治文明的重要举措,是监督政府、监督所选举任命干部的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和探索。虽然评议的是卓钦锐副市长,但我们要将其视为对市政府领导班子、对他本人以及全体公务员工作的评议,他和市政府的全体公务员对这次述职评议十分重视。李鸿忠说,此次评议对市政府和他本人的工作产生了强大的动力。动力来自市人大对卓钦锐同志工作的肯定、激励和鞭策。卓钦锐同志获得了19张满意票和13张基本满意票,没有不满意票,以市政府现在的工作、面临的任务而言,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是市人大常委会以历史唯物主义观看待政府的工作,把市政府工作的不足之处置于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客观分析,这是对我们极大鼓励,必将对市政府下一步工作产生强大的动力。通过这次评议,我们深深感受到,只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负责多做工作,人民就会给予客观的评价。

  李鸿忠指出,在感受鼓舞和鞭策同时,评议给市政府和他本人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责产生了压力,决不能因为没有不满意票就认为工作做好了,要清醒地认识到,市政府一些工作与群众满意的要求还有差距。在评议中人大常委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一定认真对待,一件件抓落实。现在公务员队伍中个别人意志涣散,不敢抓不敢管不敢负责,缺乏压力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他代表市政府恳请市人大今后继续加大对政府的监督力度,推动全体公务员更好地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

  李鸿忠认为,此次评议充分体现市人大和市政府共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在评议中,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不仅依法严格评议,而且从深圳大局出发,对政府工作给予谅解和支持,形成了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为深圳发展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这对今后抓好政府各方面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强大的推动作用。

  李鸿忠最后表示,要把此次评议产生的动力传达到政府全体公务员和各个部门,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要把评议中对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一件件抓好落实;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市政府接受市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使政府公务员进一步树立在党委领导下和在市人大监督下工作的意识,切实把今后的工作抓好。

  郭荣俊对评议副市长卓钦锐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评议历时3个多月,取得了成功,开展这项工作,是我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政府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是我市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迈出的新步伐。

  郭荣俊对评议工作的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会后评议工作组要对大家的评议意见进行综合整理,写出对卓钦锐副市长履职情况的书面评价意见,经主任会议审定后,报告市委、函告市政府及述职人本人。第二,市政府要根据这次评议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点针对河流污染治理和贯彻执行“两个规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在3个月内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及其经济工委要对市政府城建、城管和环保方面工作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第三、希望卓钦锐副市长把这次述职和评议作为动力,把大家的鼓励当作是一种鞭策,把大家的期望当作是一种要求,把大家的意见作为座右铭,更加清醒、客观地认识自己,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做出新的成就和贡献。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预防职务犯罪条例(草案)》和《深圳市学校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中委员们提出了许多修改完善的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圳市2003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深圳市2003年度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土地开发基金收支与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委员们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问题。这些意见经综合后将转给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跟踪监督,促进整改工作。

  作者:记者张斌方兴业实习生魏娜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