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竟有收购站关门躲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4 齐鲁晚报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 刘洪智 实习生 李纪)大的回收站敢于敞开大门迎接检查,而部分小的收购站却悄悄关门躲避检查。今天,济南市“12319”工作人员在公安的配合下对部分回收站进行了检查。为了斩断“黑手”,少数井盖管理单位还派出了巡查员。

  今天上午,在天桥公安分局的配合下,济南市“12319”工作人员来到田黄路废铁回收街突查。在两家回收站的门口,张贴着公安等部门下发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盗卖收购井盖等城市公用设施的通告》,几位经营业户表示,如果有人持不名来源的井盖销售,他们将积极举报。让“12319”工作人员不解的是,几家小型的回收点看到检查人员到来,竟纷纷将铁门关闭。工作人员透过大门观察,没有发现井盖等城市公用设施。督察员黄震说,看到检查就关铁门肯定不正常,但没有证据尚不好查处。严打开始后,他们曾获悉这条街上有一家回收站在收购井盖,但今天检查却没有发现问题。今后,他们还将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这条街进行明察暗访,坚决堵住盗销井盖的路子。

  济南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高勇科长介绍,六七年来,管线处在各区派出了几十名巡线员上路巡查,多次斩断偷盗井盖的“黑手”。但井盖丢失现象依然不容乐观,今年1到7月份,自来水井盖损坏、丢失322个,其中近90%是被盗的。一套井盖价值400余元,一年的损失有十几万元。而硅塑或复合材料的井盖在造价及耐压强度上不如铸铁的,所以如何防盗让管线处非常棘手。再加上很多自来水井盖责任不明确,也给管理带来了困难。

  “12319”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民对于井盖丢失的投诉、求助电话较多,但举报盗销、收购井盖的行为还不积极。尤其是对于城郊接合部的回收站,光靠几个部门的突查还是不够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