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盐立交桥今竣工 "神州第一路"沈大高速明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6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28日电“神州第一路”沈大高速公路将于明天正式通车。从大连市交通口岸局传来喜讯,经过工程建设者近十四个月的艰苦奋战,辽宁省、大连市重点工程项目沈大高速后盐互通立交桥于今天胜利竣工。

  原后盐立交桥始建于1987年,位于沈大高速公路南端出口处,是进出大连市区的门户和重要交通要道。立交桥所处地段路网密集,在2.5公里宽度的范围内,汇集了黑大线、鹤大线、长大铁路、振兴路、沈大路、快轨3号线等多条线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车流量的急剧增加,瓶颈梗阻现象时有发生。2002年,沈大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8车道,通行能力大幅提高。原后盐立交桥作为沈大高速进入大连市的纽带,实施重建迫在眉睫。为此,大连市交通口岸局适时提出后盐立交桥重建方案,得到了大连市和辽宁省的批准,后盐互通立交桥作为沈大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步实施。

  2003年6月11日,工程总投资4.3亿元的后盐互通立交桥正式开工。后盐互通立交桥桥梁部分8座,总长度3408.9延米。全桥总面积74319平方米,基础256座,桥型结构均为预应力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桥。大连与鹤大线、黑大线之间分别采用定向式部分苜蓿叶型互通立交,振兴路与沈大路之间采用变形喇叭型互通立交。沈大路主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内环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外环匝道及定向匝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昨天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沈大后盐立交桥现场。远远望去,恢宏壮观的后盐立交已经掩映一片灯光璀璨之中。正在现场进行照明设施最后检测工作的工程指挥负责人徐德兴告诉记者,截止目前,立交桥路灯调适已经全部完成。后盐互通立交桥全桥共装高杆灯6组,路灯134套,投光灯556套,照明灯11套,变色数码灯6280套。后盐互通立交桥的建成通车,完全实现了沈大高速、鹤大线、黑大线、振兴路、华北路5条主干线的互通,不仅可以合理分流进出大连市区和开发区的车辆,有效缓解市中心的交通压力,确保大连市陆路交通咽喉要道和公路网的畅通快捷,更好地发挥沈高速公路拓宽后的功能作用,而且对于大连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后盐立交桥是大连市继香炉礁立交桥工程以来,最大最复杂的一项桥梁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很多新难点、新问题。一是动迁难度大,施工区域内动迁企业多、民宅多、地下管网、管线密集。二是地质结构复杂,建设地点位于辽南最大的地质断裂带,地下溶洞数量多。三是横跨铁路施工,不能影响铁路正常通行。四是工期要求紧。面对压力和挑战,大连市交通口岸局会同项目办和施工单位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各种难题一一化解,从而保证了后盐互通立交桥建设的顺利进行。(王科任蕴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