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我市生态环境“一号议案”确定办理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实习生魏娜)今年市人大的“一号议案”———《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我市生态环境的议案》有了办理方案,昨天上午,该方案获得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方案,市政府将有效制止毁林种果、采石取土、违法开发、违法搭建和过度开发行为,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力求短期内见成效。

  在今年初举行的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吴江影、吴立民、郑学定、杨剑昌、曾少贵等84名市人大代表分别提出10件关于整治生态环境的议案,这些议案最后合成大会“一号议案”———《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保护我市生态环境的议案》。市政府对这一议案非常重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办理方案。

  方案分原因分析、办理目标与措施、配套措施与保障机制等三大部分。昨天的会议认为,办理方案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位。

  为保证议案落到实处,该办理方案提出,办理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牵头组织实施。为加强监督检查,市监察局将每半年开展一次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效能监察。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对执法难度大或执法不力的进行重点检查。据了解,有关方面还将把议案办理方案实施工作作为考评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考核,对工作不落实、任务不完成、成效不显著、搞形式主义的,要追究部门领导责任。

  作者:记者方兴业实习生魏娜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