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对外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提高深圳国际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市委对外宣传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工作大局,努力开创对外宣传工作新局面,使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整体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外宣小组副组长唐杰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对外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的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

  近年来,我市在致力于提升城市品牌和国际形象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通过对外新闻交流与合作,增强深圳在国际社会的声音;通过开展“百万市民讲外语活动”,营造国际化城市的语言环境和氛围;通过健全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积极主动服务境内外媒体;通过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往来和对外友好交往等渠道,积极向世界说明深圳,让世界了解深圳。

  会议要求,深圳对外宣传工作要为全国全省的工作大局服务。要做好经济外宣,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服务;要做好新闻外宣,切实增强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做好文化外宣,推进中华文化和深圳文化走向世界;要做好网络外宣,主动及时地提供各类信息;做好全民外宣,全面展现深圳人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要坚持贯彻外宣“三贴近”原则,即贴近我市发展的实际、贴近海外受众对我市信息的需求、贴近海外受众的思维和审美习惯。要按照国际惯例积极主动开展新闻发布工作。

  会议强调,今后要调动政府、媒体、民间和市场的力量,努力创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宣”格局。

  市委对外宣传小组全体成员;各区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书记、宣传部长;市直有关单位及有关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申外轩)

  作者:申外轩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