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冻品成广东走私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袁峰实习生顾展旭通讯员孙晓和陈圣梅彬余永辉)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反走私工作表彰会上获悉,全省6年以来共查获走私案件5.77万宗,案值197亿元。走私大案发生率明显下降,查获100万元以上大案下降近五成;查获重点商品走私也大幅减少,其中进口汽车下降近67.5%,成品油下降78.9%,食用油下降71%。

  查获走私案5.77万宗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表彰大会上说,自1998年全国打私工作会议以来,大规模的走私活动得到有效遏制,1998年至2003年,我省共查获走私案件5.77万宗,案值197亿元。检察、法院部门6年来共批捕走私犯罪嫌疑人5400多人,判决走私罪犯3900多人;工商部门共查获无合法来源的进口货物案件9500多宗,案值累计30多亿元。

  2003年与1998年相比,我省查获走私案件数上升39.9%,案值下降22.9%,其中,大案发生率明显下降。据统计,2003年查获100万元以上大案比1998年下降47.7%,1000万元以上大案下降了14%;查获重点商品走私大幅减少,进口汽车下降67.5%,成品油下降78.9%,食用油下降71%。

  冻品成走私新热点

  然而,目前“蚂蚁搬家”式走私势头仍然严峻,小额成品油走私、水客走私等多年来屡打不绝。

  据悉,今年5月份以来,又出现了禽畜类冻品走私的新热点,仅今年6月28日至7月28日一个月的专项打击行动就查获走私冻品2500多吨。

  另外,广东进出口秩序明显好转,外贸进出口和海关税收持续增长。6年来,广东外贸进出口总额超过1.2万亿美元,占全国的1/3左右,年平均增幅14.2%;海关各项税收总额达3600多亿元,年平均增幅30.4%。上述情况表明,6年来广东反走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黄华华在讲话中指出,鉴于广东省现在所处的全球一体化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广东省目前的走私现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存在和演变,走私犯罪活动的手法和内容也在不断翻新,而且随着市场热点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广东省的反走私斗争仍然是任重而道远。

  黄华华强调,省政府面对新形势下的走私活动规律和特点,将会采取针对性措施,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