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泄漏警方封路1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25 信息时报
  昨天上午,港湾路这个十字路口沙井下的煤气管道曾发生轻微泄漏。
抢险结束后,事故现场一带已恢复平静。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广州市黄埔区港湾路昨天上午发生管道煤气泄漏事件,泄漏地点方圆约500米范围拉起警戒线,附近商铺、酒楼及银行暂停营业,人员紧急疏散。警方出动4辆消防车抢险,煤气公司抢险人员紧急排除故障,一个多小时后恢复正常。据悉,事件中无人中毒,无引燃起火现象,当地用户没有受到影响。

  现场:

  路面沙井突然冒黄烟

  昨天上午,报料人李先生及太太在事发现场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上午9时30分左右,他们在大沙西路逛市场时,突然发现港湾路与大沙西十字路口处人声鼎沸,并传来消防车呼啸警报声。靠近一看,只见到场的警察正在紧急拉警戒线,劝告路人发生“煤气泄漏”不要进入现场。“当时远远看到港湾路一家银行前方路面沙井有黄烟冒出,风中闻到煤气味,后来才知道是地下煤气管道出了问题。”

  离事发地点仅十来米远的一家商铺员工告诉记者,她们发现店铺前路面的沙井冒黄烟后立即报警。“可能是煤气管道相对密封原因吧,黄烟没有井喷现象,而是袅袅升腾。起初我们比较镇定,当消防车呼啸抵达、大批警察拉起警戒线封路时才意识到其潜在危险,大家才紧张了起来!”

  抢险:

  抢险队戴防毒面具进沙井

  报料人李先生说,抢险场面扣人心弦:“广州市煤气公司24小时抢险队进场后,立即展开摸查排险工作。只见抢险人员迅速穿上防毒制服,戴着防毒面具接近煤气泄漏路面,将冒烟沙井盖掀开,在几名同事的协助下,一名抢险人员配戴安全带小心地钻进洞里面排除险情。排险过程中,数台鼓风机对准沙井洞口不间断地抽排气,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黄埔酒店就在事发地点十字路口一侧。该酒店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港湾路东一侧路面还排列着五六个煤气沙井盖,在“主战场”排险的同时,他们看到煤气公司抢险人员一个个地将沙井盖打开,并对每个洞口进行抽排气。据现场人士说,从事发到抢险完毕,整个过程有一个半小时,事件中无人中毒,亦无引燃起火现象。

  警戒:

  封路一公里人员大疏散

  据附近商家有关人士说,事发后警方迅速拉起警戒线,中山大道、丰乐中路等各个进入港湾路、大沙西路的路口均被封住,方圆约500米路段在一个半小时内禁止通行。

  抢险期间,附近十几家商场、酒楼、银行等单位都暂停营业,要求人员紧急疏散。一经营电信商品的女营业员说,她们店离冒黄烟处较近,刚开门营业不久就应警方的要求立即拉闸关门,撤离到安全地点。暂停营业的还有建行等单位,暂停营业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

  原因:

  煤气管道零部件出故障

  广州市煤气公司抢险部门值班人员对记者表示,泄漏事故是由于地下煤气管道“零部件松懈”导致的,属轻微泄漏,抢险人员已经排除险情。至于供气方面,抢险过程中没有减压、停气作业,片区用户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