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部官员透露我国还将开设60个付费电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0 新华网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八月二十七日在此间闭幕的第五届中外有线电视管理高级研讨会上说,中国政府支持推进有线数字化广播电视的整体平移,将采取多种鼓励措施促进广播电视节目的生产,加大有线广播电视开放合作的力度,为有线广播电视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田进是在其所做的题为《中国付费广播电视的现状和未来》的报告中做出上述表示的。田进说,中国政府将加快推进数字广播电视列入国家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要点,国家广电总局已经制定了付费广播电视的发展时间表。

  据介绍,广电总局还将计划批准六十套的付费频道,开播的付费频道的内容涉及面广,专业化比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广电总局计划将在北京、上海等四十九个经济实力较强的城市稳步推进有线广播电视的试点工作,力争在三年内开办一百五十套全国范围播出的付费电视频道和四十五套付费广播频道。

  这位官员强调,各级政府在中国付费广播电视的发展中要起到制定规则、宏观调控、培育市场、优化环境的角色作用。中国政府将积极探索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企业运营的发展格局,培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实力、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主体,建立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付费广播电视业务链。(记者赵江涛 何永华)(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