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股份上半年净赚3.33亿元 今日将签约天合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东方航空(600115)刚刚公布了自己的半年报之后,南方航空(600029)也公布了自己的半年报。根据半年报显示,南方航空在今年上半年取得净利润约3.33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约-11.65亿元。

  南方航空方面表示,在2004年上半年,航空运输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增长势头,航空需求逐渐增强,该集团的业务因此得益,客运量及客座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该公司虽然去年因非典影响而一度导致亏损,但从其去年年报看已经成功扭亏,而且今年以来业绩始终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各项生产指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南方航空在公布半年报之后,市场反应良好。在大盘连创新低,个股涨少跌多的大背景下,昨天收盘为4.48元,比前天下降了4分钱,下跌了0.88%;相比东航下跌7分钱,上海航空下跌1毛1分,南航在航空股之中跌幅最小。

  另外,半年报中南方航空董事会称,“经审议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就加入天合联盟进行可行性研究及相关准备工作,并在适当时机签署联盟加入意向书。”据悉,今天南航将与天合联盟在广州签署意向书,有望成为率先加入国际航空公司联盟的国内航空公司。一旦加入,南航将通过代码共享拓展自己在全球的运营范围。

  另悉,南航旗下公司专用的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将于2004年9月20日正式启用。

  本报记者 苏冬 实习生 林丽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