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包揽女子3米跳板金银牌 晶晶登顶不好意思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2 南方日报

  在女子3米跳板跳水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从汉城到悉尼,其中经历了高敏、伏明霞两代“皇后”级人物,这枚金牌已经4届奥运没有旁落。昨天,郭晶晶延续了中国队的辉煌,她和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分别以633.15分和612分的成绩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经历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颗粒无收和悉尼奥运会的双人、单人银牌,郭晶晶终于一举夺得3米板的双人和单人冠军。

  决赛一骑绝尘

  3米板比赛要进行3轮。在预赛中,郭晶晶可以说是表现“平平”,并且有点小失误,以第3名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郭晶晶仍然未见“兴奋”,但已经显得十分稳定,最后以243.06分排第2进入决赛。而澳大利亚的拉什科则以246.51分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此时,人们有点担心。因为拉什科实力不弱,而且,她如果在单人3米板上夺冠,那么澳大利亚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跳水女子项目上将与中国队平分秋色。

  关于预赛、半决赛未能以头名身份晋级,郭晶晶的说法是:“这样更好,把包袱甩给了她。”也就是说,拉什科更想要金牌,压力更大。

  果然,到晚上的决赛,拉什科从第一跳开始就落后郭晶晶,第2跳后跌到第4名,已经退出金牌竞争之列。而郭晶晶从第2跳开始,就已经拉开对手近20分。她发挥得越来越出色,至第4跳,已领先当时还处于第2位置的帕卡琳娜37分之多。求稳的郭晶晶虽然最后一跳只得了66.25分,但总分已超帕卡琳娜103分,也就是说,还有最后一跳的帕卡琳娜就是得了100分的满分,也是回天乏术。最终,郭晶晶以领先第2名20多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激动得好想哭

  郭晶晶拿了金牌后,很多记者都问她今后的打算,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不比。对于这个问题,郭晶晶回答得有点特别:“走一步算一步吧。中国跳水人才多,新人多,到时候还不知道国家队要不要我呢?”

  郭晶晶说,夺得这枚金牌后,激动得有点想哭,但想到当着这么多媒体的面哭又有点不好意思。她说:“我不能哭,我要把夺得金牌的喜悦和大家分享。”

  今年23岁的郭晶晶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前两届与金牌无缘,但在雅典,终于成了双料冠军。对此,她说:“我已经没有遗憾,现在最想的是给家里打个电话。”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雅典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