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三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52 南方日报

  智慧女神雅典娜之金口玉牙

  陈昭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德国队夺得了1000米女子4人皮艇的金牌,她们队中有一个传奇人物,这就是妈妈选手菲舍尔。今年41岁的菲舍尔参加了7届奥运会,共拿到9枚奥运会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在24年前。年仅18岁的菲舍尔是当时皮划艇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光阴荏苒,24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美丽的少女如今额头上已刻下了岁月的风霜,唯一不改的是她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

  记得4年前,美国短跑名将琼斯在悉尼是何等风光。她在百米跑道上所刮起的黑色狂飙像她的美丽一样倾倒了无数人。仅仅4年,当琼斯又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时,毫无生气、憔悴的面孔不敢让人相认。

  奥运会其实也是一个人生的大舞台,有的人昙花一现,也有的人青春永驻。有的人尽管没有拿到过任何奖牌和名次,但奥运会的一次经历也足以让他讲给自己的儿孙成为传家宝。

  今日了解到,又有一名俄罗斯记者倒在雅典奥运会上。算上我们中国以身殉职的那位同行,雅典奥运会,让人唏嘘不已。

  也许,经历就是财富。菲舍尔的人生是个财富,其他人的人生何尝就不是一个财富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