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将采用远程猎雷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0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8月23日报道,美海军新型“宙斯盾”驱逐舰“莫姆森”号(DDG-92)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宙斯盾”驱逐舰的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远程猎雷系统。“莫姆森”号驱逐舰是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第26艘“宙斯盾”驱逐舰。

  洛·马公司海上系统及传感器分部市场发展经理称,远程猎雷系统是洛·马公司与海军试验长期合作的结果,该系统使“宙斯盾”驱逐舰首次具备了远程猎雷能力。

  远程猎雷系统由一系列部件组成,包括远程猎雷工具(RMV)。远程猎雷工具是该系统三个非舰载部分之一,其余两个分别是数据链分系统和可改变深度的传感器。远程猎雷系统的其它部件还包括发射和回收系统以及一个远程猎雷功能组件,都安装在远程猎雷工具的母舰上。

  去年,美海军完成了发射和回收系统以及数据链分系统视距及超视距模式的海上试验。2003年12月,洛·马公司成功地对其首个远程猎雷工具进行了试验。

  “莫姆森”号驱逐舰也是第二艘采用基线7技术的“宙斯盾”驱逐舰。基线7技术包括SQQ-89海下作战系统和SPY-1D(V)雷达。SPY-1D(V)雷达有助于雷神公司生产的“标准”导弹系列武器执行空战任务。“标准”导弹由洛·马公司生产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基线7技术另一个显著特征是该技术提供一个完整的基于现货组件的计算环境以及开放式的体系结构。(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