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琼花粤剧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彭道明见习记者吴莉莉通讯员夏金旺、孔耀基)今天下午3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粤剧团体、大老倌将在广东粤剧博物馆参拜“华光”,由此拉开整个“2004琼花粤剧艺术节”的序幕。

  网上“佛山粤剧展”开通

  为了配合2004琼花粤剧艺术节这一粤剧文化盛事,佛山市博物馆将从今日开始,在佛山市博物馆网站上举办《佛山粤剧展》。

  据了解,这是佛山继广东粤剧博物馆建成后,推出的关于粤剧题材的又一大型展览,并且首次采用网上展览的独特方式,以丰富、详实、珍贵的资料全面介绍了佛山粤剧的历史及其发展现状,反映了目前佛山粤剧的广泛群众基础。

  此次展览分为历史溯源、剧目汇编、粤剧名人、珍贵藏品、梨园拾趣、私伙局等八个栏目,观众可以在此展中查询11360个粤剧剧目,了解133位粤剧界的知名人物,浏览二百余件粤剧珍品,于“在线视听”栏目点播自己喜爱的粤剧片段。

  此外,本次《佛山粤剧展》还将反映佛山极具特色和群众性的“私伙局”的情况。目前,组织方正在与五区四百余家民间粤曲社取得联系,许多粤曲社团专程从顺德、三水、高明、南海各区的乡村送来资料支持这次展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