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诺精打细算“过日子” 加州仓库清仓大甩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上加利福尼亚州父母官的施瓦辛格真是越来越会“过日子”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7日报道,为了节约政府开支、减少高额财政赤字,施瓦辛格日前宣布,加州政府将举办首次“旧货大卖场”,将政府仓库积攒多年的各类二手货全部清仓,并呼吁加州公众都来为此次大甩卖捧个“钱场”。报道说,这次旧货销售的主卖场设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将在27、28日连卖两天,还有一些物品会在eBay网站上在线拍卖。待售的物品从福特野马跑车、珠宝首饰、手提电脑,到飞机引擎、交通信号灯的灯泡、军用担架,可谓五花八门,无所不包。

  这些物品的来源是警方缴获的赃物、机场没收的违禁品或政府部门用过的旧货。为存放这些留之无用又弃之可惜的东西,加州公共服务部租用了一间近2万平方米的大仓库。虽然靠变卖这些东西赚不了多少钱,但起码可以省下每月9.3万美元的租金,这对于债台高筑的加州财政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作为美国最富裕的州,加州号称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但施瓦辛格接过的却是一个有250亿美元财政赤字的烂摊子。要弥补财政赤字,又要实现不提高税收的承诺,阿诺为此绞尽了脑汁,就连这些多年无人问津的旧货也被他打进了算盘,既能削减开支,又能赚笔小钱,何乐而不为?

  为了给这次甩卖促销,施瓦辛格还“上纲上线”地向公众宣扬了一番大道理:“处理掉这些多余物品是对政府进行的一次大扫除。我希望加州人民都能参与到这次历史性的活动中来。”(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