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打响道路噪音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广州打响道路噪音阻击战

  内环路、东濠涌高架路及新机场高速等路段纷纷安装隔音屏隔音窗

  本报讯(记者邹琳 通讯员张其明)广州市内环路、东濠涌高架路等多条道路的部分路段,正按照环评要求安装隔音屏;新机场高速公路沿线将于近期安装隔音屏。昨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答复省政协委员陈同安的相关提案时透露,政府将统筹考虑对其他市政道路沿线隔音降噪工程计划立项。

  交通噪音引发城市病

  日前,陈同安委员对广州市的交通噪音扰民问题表示关注。他说,广州由于以往城市规划不善以及发展项目过于密集,造成公路和立交桥紧贴民居的情况。这些噪音给城市居民带来不良影响,让许多居民感到窒息,城市病随之而生。

  陈同安委员建议,尽可能将新建道路设于地下,使用新型的低噪音路面材料。同时,为现有道路加装隔音屏或隔音罩。建立市民投诉电话和电子邮件,了解全市的噪音发生情况和程度,对市民反应强烈也确实噪音危害很大的区域,采用相关的措施进行改造和补救。

  政府考虑对降噪工程立项

  对此,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表示,为降低已建市政道路的噪声污染,广州正对内环路、东濠涌高架路等多条道路的部分路段,按照环评要求安装隔音屏。同时,在内环路沿线一些噪音敏感点安装隔音窗,该工程共分三期推进,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招标,进入实施阶段。新机场高速公路沿线也将于近期按照环评要求安装隔音屏。有关部门还将根据城建资金使用情况,统筹考虑对其他市政道路沿线隔音降噪工程计划立项。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还透露,在今后的市政道路前期设计中将增加隔音降噪工程设计,并将其作为设计审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协调力度,采取综合措施治理交通噪音。目前广州市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市政道路均采用沥青路面,以减少路面扬尘和降低车辆行驶噪音。

  提个醒

  市民可举报噪音污染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还表示,对机动车交通噪音污染的问题,市民可拨打环保部门设立的机动车污染举报电话:83190014,也可拨打建设部门设立的24小时投诉电话:83124801。此外,市民还可通过市长专线电话(12345)和市长电子信箱(www.gz12345.gov.cn)提出建议或进行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