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户省属国企上半年利润增26.7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梦真 通讯员岳资宗)前、昨两日,省国资委成立后第一次召开省属国企工作会议,首批进入国资委监管名单的20家省属国企老总与国资监管者,共商4600亿元省属国资的发展之路。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到会,盛赞我省国资监管工作已顺利开局,并为广东国资的未来发展布局廓清思路。

  截至目前,广东拥有国资总量7800多亿元,居全国第一位,其中进入省国资委首批监管的省属国企共有20家,资产总额高达4600亿元。刘玉浦鼓励各方应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重点培养好国有资产出资人代表、经营管理者、科技带头人、思想政治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这五类人才。

  自今年6月底成功挂牌以来,国资委的内部制度安排和省国资监管体系已有条不紊地全面铺开,省属国企的生产运营亦整体向好。据悉,1-6月份,19户省属国企利润总额为52.26亿元,税金总额36.95亿元,净资产1444.5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6.77%、12.23%、7.28%。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思路,国资委将扶持以交通、电力、韶钢等为代表的重点板块,鼓励国企把主业做深做足,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活跃与繁荣,从而推动广东省内源性经济和外源性经济齐头并进。

  钟阳胜透露,广东将通过“保留一块、改组一块、发展一块、重组一块、创新一块”的基本思路,争取用几年的时间,打造几个大型化、综合化、现代化的国企“航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