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岛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跳水姐妹花摘金挂银。

陈诗欣喜泪长流。

朱木炎振臂欢呼。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27日致电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祝贺跆拳道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连续取得两枚金牌。贺电说,欣悉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连续取得两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中华民族增添了新的殊荣和光彩。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今后进一步增进两岸之间的体育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两岸体育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报雅典讯(特派记者张勇)继获得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金牌后,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昨天再次交出完美答卷,两朵姐妹花包揽了女子三米板金、银牌。而中国台北代表团也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陈诗欣和朱木炎一举拿下两枚跆拳道金牌。截至今日凌晨1时,中国队仍以25金17银12铜列奖牌榜次席,俄罗斯队已获15金,攀升至奖牌榜第四。

  女子三米跳板单人是中国跳水的王牌项目,连续四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从未旁落,而郭晶晶则延续了前辈的辉煌。昨天凌晨的女子三米板决赛,郭晶晶发挥非常出色,在第三跳后已超过位居第二名的吴敏霞27.54分。最终,郭晶晶以633.15分夺得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雅典收获的第五金。吴敏霞和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分获银、铜牌。

  中国台北选手昨天也收获光荣,陈诗欣在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拉布拉达·迪亚兹夺冠,这也是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首枚金牌。在陈诗欣夺金的鼓舞下,中国台北选手朱木炎在随后的男子58公斤级跆拳道决赛中,顺利击败墨西哥选手萨拉泽·布兰科,为中国台北再添一金。

  遗憾属于中国女曲,在和阿根廷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曲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城门失守,以0∶1不敌对手,最终与奖牌无缘。虽然只是第四名,但这已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