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仲利民

  这几天持续高温,屋外就好像火炉子,各家的空调都在赛跑似地转。人是舒服了,可想到电表上的指针正在飞一般地运转,又心疼起钱来。

  就在这种极端矛盾时,妻看到了电视上在说许多市民都去了开放空调的商场超市里纳凉去了。不由灵光一闪,真笨!放着免费的不去享用还在心疼钱呢!电视还未看完,妻就用从未有过的速度关了电视、空调,拉我下楼。

  “去哪呢?这大热的天!”我纳闷地问。“还能去哪?去享受免费的空调。”妻脱口而出。

  下了楼,热浪不停地从头到脚包抄过来,“受不了,快点打的。”妻用手一招,一辆豪华的士停到面前,妻迅速钻了进去。到商场停车,掏出起步价7元付账,妻已钻进了商场。人真是多,购物的少,纳凉的多。找一处坐下,要了两杯饮料,点下6元碎银。在如此优雅的环境里听听音乐、聊聊感觉,时光在从容中流逝。

  中午,哪里想回家做饭?干脆在商场里买点物品把肚子问题解决。呵呵,这简直是富翁生活么!又不花钱付空调费,真爽!磨磨蹭蹭等到傍晚时分才从商场又打的回家。

  妻摸了一下静止不动的电表,心里喜滋滋地说:“商场真是好地方,享受是我们的,花钱是他们的。老公,明天我们还要去免费享受!”一边又问我,“老公,今天花了多少钱?”“啥?”一提钱,我心里一激灵:“打的来回14元,冷饮6元,午餐22元,共计42元整。占便宜,我占啥便宜了?我在家空调不关机一天也不过用10来元电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