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 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现代聊斋

  余少镭专栏

  梦子喜欢游泳,她坚信,要保持“魔鬼身材”,游泳是首选。

  自家小区太小,没泳池,梦子只好到附近的“银河花园”里游。银河花园泳池不大,但水温够凉,更让梦子开心的是,她每次来,都能碰到几个小孩在教练指导下学游泳。

  梦子是独身主义者,但她喜欢小孩。如果不靠男人就可以有小孩,梦子会一百个乐意当妈妈。

  刚开始,梦子跟他们各游各的。但有一次,梦子在水下潜泳,头却撞到一堵软物——睁眼一看,是一个胖胖小男孩的肚皮,他指着梦子,发出恶作剧般开心的笑,笑声感染了梦子,她也跟着笑了起来。

  于是,她跟他们熟悉起来,渐渐地,7个小孩,每一个她都认得了:丸子、小新、小雄……那天撞她的,是7岁的小强。

  教练很严格,每一个动作都会要求他们重复无数遍。梦子甚至替他们担心,这么小,受得了这么大的运动量吗?

  “你放心阿姨,没事的,我们都很喜欢游泳。”小强说。一声“阿姨”让梦子愣了一下,但她是不会跟一个可爱的小孩计较的。“你们为什么都这么喜欢游泳啊?准备参加奥运吗?”“你呢阿姨?”“我呀,我游泳是为了保持我的魔鬼身材。”话一出口,梦子忽觉不妥——跟一个小孩讲什么“魔鬼身材”啊!可小强却开心地笑起来:“难怪呢,原来阿姨你是魔鬼身材啊!我们就不用保持了,我们学游泳,是为了安全,学会了游泳,我们就再也不怕水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暑假快结束了。这一天,梦子又走进了银河花园。

  奇怪,游泳池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难道,培训班结业了?

  梦子鱼跃入水。突然,她感觉又撞在什么东西上了——是一双瞪得大大的眼睛!她尖叫一声,却呛了一大口水,急忙浮出水面。这时,一个小男孩也跟着浮上来——原来却是小强!

  “我快被你吓死了小强!”梦子喊道。“对不起阿姨,我不是故意的。”小强低下头。梦子心软了:“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人,他们呢?”“过节去了。我们再也不来了,阿姨,我想……”“你想什么?”“我想跟你走行吗?”

  梦子笑了一下:“这怎么行呢小强,你爸爸妈妈呢?”“他们都不要我了,我不想回去啊阿姨!”

  梦子蹲下来,牵起他双手:“小强,你又不是我生的,怎么能跟我走呢?快回去跟小朋友过节去吧,你看你双手都浸得冰凉了。”“是你生的就可以跟你走吗?”“那当然了小强。”

  ……梦子游够了,小强却不见了。她离开银河花园的时候,怅然若失。

  “小姐,你以后不能再来了。”在小区门口,一个佝偻的身影突然冒出来——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他拦住梦子说。“为啥不能来?”“这里要填平了,他们说,要建一座纪念公园。”“纪念什么?”“去年暑假,这小区刚开盘不久,7个小孩不幸在这里溺毙,后来就再也卖不出一个单位了。你走吧,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我要去给他们上供了。”

  一个月后,梦子怀孕了。替她检查的医生惊奇地发现,她还是一个处女。 余少镭

  LOGO设计 李小焉 陈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