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狡猾的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狡猾的大盗

  A.隧道遇阻

  一个晚上,大盗丁力把停在仓库前满载珠宝的货柜车偷走了。

  经过隧道时,货柜车却无法前进,大盗探头往外看,发觉货柜顶端两个角被圆拱形的隧道口顶住,因货柜是正方形的,无论怎么放置,仍会阻碍前进。

  怎么办呢?差一厘米左右就过关了,大盗眼看快到手的珠宝就要在这里飞了,非常着急,他左思右想,竟然想出一条妙计来,使得货车顺利地通过了隧洞。

  你知道他利用了什么方法吗?

  B.现场假象

  宝石店售货员布莱克一早上班,发现向着大街门口的橱窗被人划破了一个大洞,接着发现靠洞口那颗价值20万英镑的大钻石戒指不见了。他马上向警察局报案。

  警局派警员到现场调查,发觉现场并没有留下任何的指纹,唯一的线索是被玻璃一类东西划开的破口非常的整齐。

  经过盘问、侦查以后,只有一个玻璃厂的职员最为可疑,因为有人看见他昨晚曾经路过这个地方,并在这里停留了一阵子。可是再深入调查之后,证明他与这件事是无关的。

  后来再做调查,证实售货员布莱克是那颗钻石的偷窃者。请想一想,他是用什么东西把玻璃橱窗划开的呢?为什么要这么做?

  谜底 (请反转对照)

  A.大盗将货车的车胎放气,货车的高度因而下降了。当下降至一定程度时,货柜车便可顺利地通过,大盗亦可以逃之夭夭了。

  B.布莱克从橱窗中拿走了钻石戒指,然后就又用那只钻石戒指去划橱窗玻璃,故意造成假象,以转移警方的侦查视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