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晶晶:为这枚金牌等得太久吴敏霞:希望能早日超过师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5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中国跳水队女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图中)在昨天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以633.15分夺得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她本人的第一枚单人奥运会金牌。

  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郭晶晶的五个动作中有三个动作的得分在80分以上,第三跳结束后,她同排名第二的吴敏霞图左之间的差距就已经达到27.54分,基本已经确定了金牌的归属,尽管最后一跳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仅得了65.25分,但仍然没有撼动那枚已经牢牢在握的金牌。

  比赛结束后,拿着这枚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郭晶晶的脸上依旧是恬淡的微笑“我已经等得太久了,现在终于没有遗憾了。”郭晶晶还表示,自己的预赛成绩不理想,反而让她在决赛中放开了手脚,她说“比赛开始前,我一点压力也没有如果我预赛成绩排第一,我决赛的时候可能就会有想法了 ”。

  这是郭晶晶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时,只有15岁,没取得好成绩自在情理中;第二次,虽然已具备了夺冠实力,但在与伏明霞的较量中,她再次告负;“我一直希望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说真的,双人赛尽管拿了冠军,但我更希望得个人赛的金牌。”郭晶晶坦言道。

  虽然郭晶晶不愿过多地谈自己,但她的小师妹、银牌获得者吴敏霞却对她赞赏有加,她对师姐郭晶晶的夺冠也是十分激动“我知道,金牌是晶晶的梦想,这四年她练得非常辛苦,也克服了很多伤病,能拿到今天的金牌很不容易。”谈起自己能否在2008年取代郭晶晶,吴敏霞笑着说“我有这个目标,自己拼搏吧”她承认,目前自己的技术、稳定性和经验都与郭晶晶有一定的差距。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