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EPA进入第二阶段 港人可迈向全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国家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昨天在北京签署CEPA的第二阶段磋商纪要,为港商进入内地市场大开绿灯,除了再增加700多项产品零关税打入内地市场,港人更可北上到全国各地做“个体户”,同时再多8个专业服务领域可向内地提供服务。这表明,几乎香港所有行业均可“北上就职”,齐齐向13亿人口的庞大商业市场迈进。

  商务部副部长安民形容,这次新增免税产品几乎涵盖所有香港的产品,条款很宽松,但港商必须遵守内地法规;两地还签署结构工程师资格互认及会计专业考试互免协议等。

  协议对港商一大喜讯,是港人不单只局限在广东省开店做“个体户”,明年起港人可到全国各省市开店做“个体户”,行业更扩大至美容、理发等。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相信,协议对香港经济及就业带来好处,但本港要搞好经济,仍要港人努力,自强不息。他否认今次是中央再次送给香港人的大礼,他引述国家总理温家宝去年6月29日见证签署CEPA时,表明CEPA不是中央送给香港的大礼,是中央支持“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最大礼物,两地发挥互惠共赢,优势互补的一个协议。(陈晓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