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队能否跨进第一集团与俄队直接对话是关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子跆拳道

  陈中夺冠指数:60% 罗微夺冠指数:40%

  图为悉尼奥运会冠军陈中。PHOTOCOME供图
女排

  夺冠指数:70% 图为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
男子10米台

  田亮、胡佳夺冠指数:90% 图为田亮。
男子划艇

  孟关良/杨文军夺冠指数:50%

  奥林匹克也许将在自己的故乡见证一个体坛新纪元的到来,因为中国代表团极有可能历史性地位列金牌榜第2名,名正言顺地跻身“第一集团”。第28届奥运会余下的比赛不多了,“分金掠银”结束之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很可能与上届奥运会的28枚持平,并可能以微弱的优势将俄罗斯挤到第3名。

  这种前瞻有让人“身败名裂”的危险,但金牌榜次席之争的巨大悬念实在让人浮想联翩。因此,记者在奥运会进入“收官”阶段时,通过几大豪门的表现展望他们的潜力,并结合

  近几届奥运会的格局发展变化规律,进行大胆的预测。

  在最后2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冲击金牌具有一定希望的项目是跳水、跆拳道、皮划艇、女排、拳击等。如果粗略排出夺冠的概率,具体情况如下:跳水男子10米台的田亮和胡佳,90%;中国女排,70%;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罗微,40%;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60%;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孟关良/杨文军,50%。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跳水男子10米台的金牌应该不会旁落。在跆拳道比赛可以获得1枚金牌,在排球、皮划艇等比赛中应可拿下1枚金牌。这样就可以达到上届奥运会28枚金牌的一个“保底”数。

  中国军团在冲金点上的争夺,最终应该可以使奖牌总数达到62枚以上,将在前两届奥运会50枚和59枚奖牌的基础上,继续“节节攀高”。

  如果要分析美国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等豪门的金牌情况,那么不可忽视本届奥运会的“第3股力量”。日本代表团上届奥运会只有5枚金牌,现在已达15枚,乌克兰代表团则从3枚增加到目前的8枚。东道主希腊代表团目前只比上届奥运会增加了2枚金牌,但这个数字应该还会改变。此外,澳大利亚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16枚金牌中,应该有“非持续增长”的成分,因此目前的16枚金牌在实质上比上届有所增加。显然,他们碗里多出来的羹汤主要来自俄罗斯、德国和美国等代表团。

  显然,只有俄罗斯代表团来争夺金牌榜第2的位置。尽管他们至今仍然宣称金牌数能超过30枚,但这一说法显得过于“乐观”。

  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俄罗斯代表团在与中国代表团的直接对话中再次败下阵来,金牌的一进一出对其争夺金牌榜第二位的梦想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在摔跤项目上,俄罗斯代表团的夺金势头也有所减弱。而在昨天,赛前一直被看好的尼泽格洛多夫也没有拿到预想中的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

  从最后几天的比赛项目看,俄罗斯在摔跤、拳击、皮划艇、田径、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等项目上,应该还可以有一定数量的金牌进账,但是要想重现上届奥运会3天内追上中国军团的“壮举”,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国军团如果不连续出现失误,能保住28枚金牌,俄罗斯代表团将难以超越。即使出现一些失误而让俄罗斯代表团在最后反超,其差距也将非常微弱。或许,女排决赛的最终结果将对两个代表团的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作出一个大胆的预测:金牌榜“第一集团”可能是美国代表团37金、中国代表团28金、俄罗斯代表团27金;澳大利亚代表团将以大约21枚金牌成为“第二集团”领头羊;德国代表团只能和日本代表团争夺第5名,估计难度还不小。新华社记者刘卫宏(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