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湖六千外来工受惠“安居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15 浙江在线

  “真想不到能住上这么好的宿舍,晚上休息得好,白天工作也有精神。”在平湖经济开发区一服装企业工作的安徽籍工人程松财,日前刚从出租民房搬进开发区的外地职工公寓。一脸兴奋的小程向笔者这样描述乔迁新居的感受。

  平湖经济开发区在外向型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吸纳了大批外地职工。如何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宿难问题,是平湖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去年以来,该市采取政府投资建造、企业租赁、员工受益的模式,投资3000多万元,在开发区兴建外地职工公寓。一期工程共13幢,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目前已有8幢交付使用,首批入住10家企业的3000多名员工。一期工程的另外5幢楼预计9月下旬完工,可以容纳大约2000人居住,开发区内企业纷纷预定。加上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的自建职工公寓,平湖经济开发区将有6000多名外地职工享受“安居工程”带来的实惠。

  外地职工公寓宽敞明亮,床位规范整齐,饮水机、电话机、梳妆台、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每一楼层还配备了热水淋浴房,并有专业的物业管理。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的女职工任晓燕深有感触地说:“以前的集体宿舍破旧不堪,公共卫生间又脏又臭,还经常有蟑螂、老鼠出没。现在居住条件跟标准客房差不多。政府为我们外地职工想得真周到。”

  在日本电产NTN公司工作的外地职工小谌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在外租房每个月至少要花200多元,如今住进公寓,每个月50元的住宿费由厂方补贴,个人只负担每月15元的水电费。居住在这里,安全舒适又实惠。”

  为了方便外地职工的生活,平湖经济开发区特意在公寓区内规划了商业区。上海莲都超市平湖店、平湖大药房连锁店等都已开张营业,职工不出公寓区就能购物。西安凉皮、天津麻花等特色小吃为职工提供了家乡美食。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公寓多功能综合楼内,有健身房、图书室、卡拉OK厅、美食城等一系列设施,不久便可投入使用。最近一对外地夫妇到开发区看望务工的儿子,看到公寓区整洁的环境后说:“不用上楼了,肯定差不了。孩子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家里很放心。”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市报道组曹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