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别击败古巴队巴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进行了两场精彩纷呈的半决赛,俄罗斯队以3比2淘汰夺冠大热巴西队,中国女排则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古巴队。中俄两强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展开金牌争夺战。

  俄罗斯队实现逆转

  两场半决赛的过程非常相似,但结局截然相反,俄罗斯队和古巴队均在局数以0比2落后时连扳两局追至2比2平,但俄罗斯队在决胜局实现了大逆转,古巴队则始终无法逾越中国女排的“网上长城”而遭到淘汰。

  巴西队今年夺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冠军,成为雅典奥运的夺金大热。昨天开局之初,这支“桑巴军团”凭借细腻的球风和迅猛的进攻让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只剩下挨打的份儿。不过,被对手以25比18和25比21领先两局后,俄罗斯队开始了顽强的反击,第3局她们以25比22获胜。第4局,尽管巴西队一路领先,并手握4个赛点,但俄罗斯老将索科洛娃和进攻核心加莫娃面不改色地带领队友逐分扳回,并以28比26赢下这一局。进入决胜局后,俄罗斯队再以16比14的微小优势最终掀翻对手,历史上第6次闯进奥运会女排决赛。索科洛娃和加莫娃撑起了俄罗斯队的半边天,她们分别拿下了32分和24分。

  中国女排涉险过关

  小组赛上以3比2击败中国女排后,古巴队上上下下仿佛已经夺得奥运会冠军般喜极而泣,但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欢庆胜利的机会。中国女排以25比20和25比22先胜两局,眼看就要顺利晋级决赛,但中国女排在第3局、第4局中被古巴队抓住机会,连扳两局。

  进入决胜局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调整了队员的拦网策略,紧盯对方1号小路易斯和17号桑切斯的强攻。这一招果然奏效,冯坤、周苏红连续4次拦住了古巴队的强攻,中国女排也借此确定了领先优势,并最后以15比10拿下最后一局。

  在这场激烈的半决赛中,替补赵蕊蕊的张萍不但在决胜局中有出色表现,她在比赛中还显示出顽强的斗志,在第2局中被对手球员迎面扣中一球后,她的左边脸蛋都砸得通红,左眼也被打肿了,但张萍仅用冰袋稍稍敷上一分钟后,便继续坚持比赛。

  这次轮到中国女排流下激动的热泪了,周苏红在赛后第一个哭鼻子,杨昊也跟着泪光闪闪,队员与教练都互相拥抱击掌,连队医、翻译也加入了拥抱的行列。周苏红说:“决赛对俄罗斯队,首先还是立足于去冲,我觉得很有信心,但是困难也有很多,我希望我们笑到最后。”(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