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样的荣誉 不一样的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了,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的奥运健儿们表现得相当出色,让义勇军进行曲25次响彻在雅典赛场上。25枚金灿灿的金牌,每一枚都代表着荣誉,也都蕴藏着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和顽强拼搏。而对于每一位奥运冠军来说,金牌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也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心情。

  眼泪在奥运赛场上是最常见不过的了。王义夫是我们奥运代表团的六朝元老,20年的奥运经历带给他太多的悲喜交集。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他一直极力压抑着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张宁已经在羽毛球场上奋斗了19年,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她甚至把婚期推迟了三年。当她终于摘取了期盼已久的金牌时,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张国政为了举重事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代价,长年的训练导致他的腰椎经常脱位。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到手了,他却按着脱位的腰椎瘫倒在地上,听着电话那头妻子祝福的声音,这位铁汉泣不成声。

  孙甜甜和李婷史无前例地为我们捧回了奥运的网球金牌,当初怀着雅典一日游想法的两位小姑娘居然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她们绽放出了我所见过的最灿烂的笑容。贾占波在落后三环的情况下,凭着美国选手一个打错靶的罕见失误,居然神奇地扭转形势夺得冠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运气,贾占波自然喜出望外。年仅19岁的朱启南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为我们摘取了男子气步枪金牌,这样年纪的冠军在运动生涯较长的射击界真的可谓前途无量,难怪年少得志的朱启南捧着金牌高兴得笑逐颜开。

  张怡宁,我们新一代的女子乒坛领军人物,在摘取了女双金牌之后,表现得出奇的平静。面对记者,她淡淡地说,后面还有比赛,还没到笑的时候。当张怡宁又一次登上了女单的冠军领奖台,我们才看到她露出甜甜的微笑。田亮的微笑就像他的跳水动作一样完美,他从来不掩饰自己夺冠的自信。当田亮轻松地夺得男子双人跳台冠军后,我们没理由不相信他会微笑着到最后。郭晶晶终于摘取了早就该属于她的单人跳板金牌,以绝对优势取胜的她在赛后看不出一丝的激动,只是一贯的微笑。就像当初她说的那样,来就是准备要拿金牌的。他们的微笑代表的是来源于刻苦训练的信心,有了这样一颗宠辱不惊的平常心,才能够坦然屹立于世界强手之林。

  金牌的荣誉一样,奥运冠军们的心情却不相同,你注意到了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