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将修建东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刘志华

  为了方便越来越多的市民上白云山休闲和锻炼身体,广州市将修建白云山东大门及同和地区登山道路。该道路东接旧广从路,经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军区干部文化学校、小城花园进入风景区,终点抵达白云松涛,全长3.7公里。昨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在答复省政协委员有关提案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东北入口与旧广从路接驳

  随着广州的持续快速发展,白云山东侧同和街地段居民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居民到白云山休闲和锻炼身体,很有必要修建白云山东大门及同和地区登山道路。

  据悉,广州市白云山管理部门已把开辟白云山东大门工作列为近期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分别委托市政设计院、市政园林设计院、市政维修设计室开展勘测和规划工作,并制订了《白云山风景区东北入口通道设计方案》。

  按照方案,白云山东北入口通道工程东接旧广从路,经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军区干部文化学校、小城花园进入风景区,终点抵达白云松涛。通道长3.7公里,其中山上路段2.9公里,山下路段0.8公里。规划方案还包括东大门牌坊的建设以及通道山下部分环境整治和一些必要的拆迁工作等。

  在同和街建垃圾压缩站

  至于委员提出的将髻岭收费站移至山下的建议,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表示,考虑到白云山东北部的规划道路尚未建成,游览设施尚不完善,因此目前不宜在山下设岗收费。待按照规划建设完善上山道路和其他游览设施后,再将原设于髻岭的售票站迁移到山下设置,方便群众登山。

  答复还说,同和街从城乡结合部变为市区,实行街道管理,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将对临近白云山东区地域的同和街握山村一带的环卫站加强清扫保洁和垃圾运输和管理。派专人对村内的垃圾装运点实施专人管理,加强村内道路的清扫保洁和监督管理。与此同时,同和街将提供500平方米用地建设垃圾压缩站,待垃圾压缩站建成后,将取消同和街部分垃圾桶点,届时同和街的环境卫生状况将会得到较大改善。

  公交司机“飞站”将受罚

  又讯 对于委员提出的个别公交车司机到站不停、违章“飞站”的现象,答复认为确实存在。为此,广州市交通管理委员会答复表示,按规定,公交车在站牌上落客区内允许四台车排成单列同时开门上下客,但必须保证上落客区内全部候车乘客上车后方可离站。

  如果一旦发现驾驶员存在“飞站”等违章行为,将当即进行处罚,并将情况反馈给所属企业,对司机进行停工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而且,还将驾驶员违章情况与企业线路经营权挂钩,一旦查实驾驶员有“飞站”行为,将对所属公司线路考评做相应扣分,如线路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取消所属公司在该线路的经营权。

  答复还表示,为了加强对机动车污染的监督管理,广州市环保部门设立了机动车污染举报电话(83190014),每年还对成绩突出的举报人给予一定的奖励。而且,广州市建设部门对所设24小时投诉电话(83124801)的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值班人员全天在岗,对投诉问题及时交转办复。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市长专线电话(12345)和市长电子信箱(www.gz12345.gov.cn)。(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