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四川长虹”发布澄清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04 兰州晨报

  13亿流通市值灰飞烟灭

  近期,老龙头四川长虹(600839)成了股市一个热点,先是股价史无前例地跌破净资产,然后是广东某报推测长虹委托汉唐证券理财的2亿元打了水漂,接着,长虹股价连续大跌。

  6天时间长虹股价大跌20%,13亿流通市值灰飞烟灭,流通股股东损失惨重。

  27日,反应迟钝的长虹公司终于出来辟谣:2亿元委托理财资金以及1600万元收益已经安全收回。

  长虹已收回2亿资金27日,四川长虹发布澄清公告称,2003年5月公司与汉唐证券签订了为期1年的2亿元投资理财协定,2003年6月27日,汉唐证券提前向公司支付了投资收益1600万,今年6月23日,公司收到汉唐证券支付的本金8000万,6月24日收到理财本金1.2亿,至此该合同执行完毕,公司今年没再与汉唐证券签订投资理财协定。

  记者前晚从汉唐证券某高层处核实了这一消息。据他透露,6月份,汉唐证券的确通过成都的一家证券营业部,把2亿元理财本金划给了长虹财务部。

  据悉,长虹和汉唐证券是在2003年5月14日签订的1年期理财协议,收益率为8%,正好今年5月到期,所以在8月份汉唐出事之前,长虹就顺利收回了资金。

  6天流失13亿市值直到7月上旬,长虹仍是一副强势股的姿态,股价走势稳健,量价配合默契,不断被市场人士推荐。从8月初开始,该股走势出现微妙变化,成交量锐减,盘面压力变大,带有明显的滞重感。

  8月19日,长虹变盘,被无情地打到跌停,成交1亿元,技术形态完全破坏,股价史无前例地跌破6.1元的净资产后,没有出现丝毫企稳迹象,连续数日跌跌不休,前日又大跌5.9%,创出历史新低5.31元。

  以前日收盘价5.54元计,6天之内,每股下跌1.4元,损失了13.3亿元流通市值。

  长虹2亿资金打水漂?

  25日,广东的《民营经济报》发表题为《受汉唐黑洞影响,长虹2亿委托理财可能打水漂》一文说,汉唐证券的公章已被中国证监会监管,汉唐的一切对外业务都处于证监会的监管之下。汉唐事件可能给一些上市公司带来巨额损失,四川长虹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并进一步说,“到5月份……汉唐的资金链就断了。

  那么在接下来的6月,长虹要从汉唐取走2个多亿(加收益),可能吗?”该报道虽然没有采访到长虹和汉唐证券的任何当事人,仅仅凭所谓“业内人士”的推测得出结论。但刊出后,引起轰动,该报道使长虹雪上加霜,长虹股价进一步下跌。

  业绩和市盈率是根源银华投资米海认为,除了虚假报道为长虹股价下跌推波助澜外,长虹股价下跌还有两个内在原因。

  首先,市场整体股价水平在下移,比价效应自然下拉长虹的市盈率。

  长虹去年每股收益9分,今年一季度1分钱,市盈率高达61倍,在沪深股市平均25倍的市盈率下,虽然有每股6.1元的净资产支撑,但长虹目前的股价确实高了。

  2003年年报更正公告披露,长虹短期投资的本金是11.36亿元,提取减值准备后仍有9.59亿。其中委托理财有7.5亿,其中,委托给南方证券2亿,申银万国2亿、汉唐证券2亿、长城证券1.5亿。除委托理财外,公司还有1.14亿股票投资,1.76亿债券投资。目前股市大跌不止,估计长虹的短期投资也不妙,股票、国债投资损兵折将在所难免。

  银河证券邝辉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长虹的中报,根据中报重新确定长虹的投资价值。

  (据《华西都市报》)(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