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女子单人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包金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04 兰州晨报

  碧池盛开“姐妹花”

  据新华社雅典8月26日电继获得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金牌后,中国选手郭晶晶在26日举行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以633.15分夺得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雅典获得的第五块金牌。郭晶晶在双人三米板的搭档吴敏霞以612.00分获得银牌,上届奥运会双人三米板冠军、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以610.62分摘下铜牌。

  决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摆脱了25日预赛中的低迷状态,两人在比赛中发挥一直比较稳定。郭晶晶前四跳分别得到74.70分、84.60分、81.84分以及83.70分,前4跳结束后冠军归属基本已无悬念。吴敏霞前两跳还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三,跟在帕卡琳娜和澳大利亚老将拉什科之后。

  但从第三跳开始,她赶了上来,得分升至第二位,并最终获得银牌。 郭晶晶简介生日:1981.10.15身高:1.63米体重:49公斤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运动经历:1988年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1991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1992年入选国家跳水队 吴敏霞简介生日:1985.11.10身高:1.65米体重:50公斤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运动经历:1991年在上海市第二跳水学校接受训练,1995年进入上海市队接受专业训练,1998年入选国家队(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