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人士冒雨观看"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0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8日电昨天“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正式对外开放,上百名市民提早到会场等候开放,全日近万人冒雨前往参观。最令人意外的是,排在龙头的参观者竟是一名外籍人士。

  昨天,外籍人士马雪丽提早45分钟到达位于湾仔华润大厦的展览会,成为首位到达会场的观众。她说,对邓小平的传奇故事感兴趣,希望参观展览深入地了解他的一生。

  由于部分展出文物及图片的说明有中英对照,所以她很容易地体会到邓公功绩显赫的一生,以及朴实的生平轶事。从事行政工作的马雪丽透露,在殖民时期她在港居住了10年,之后回到美国的家乡,日前才重返香港。参观该展览是她回港后第一个行程,由于不想错过是次难得的机会,故特别提早到来等开馆。

  因为她曾经在港居住过一段时间,对当年中英就香港主权问题进行谈判印象深刻。她说,从电视看到一名对原则坚定不移、说话爽快干脆、具影响力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从此她便对邓小平及中国历史产生一股浓厚兴趣。看到中国成为世界一个亮点,马雪丽也曾有计划出版一本关于中国领导人的书籍,后来因为资料不足而搁置了。参观后,马雪丽认为展品很丰富和珍贵,最难得的是大会展出多件邓公生前的贴身用品,包括眼镜、抽烟用品,活生生地表露邓公灿烂政治生涯以外,还有平淡的个人生活。

  此外,邓小平的一生不仅贡献中国,外国传媒也认为,他的成就举世赞颂,故特意到场采访。西班牙电视主持RosamariaCalaf表示,由于西班牙也有一批商人在中国有业务,有需要加强了解中国历史,所以他们前来采访这个展览。她觉得邓小平是中国近代史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他改变了全体中国人的命运,带领中国进行开放改革,改善人民的生活,又建立具创意的“一国两制”构思,圆满解决了香港的主权问题。她还认为,邓小平对全世界也有贡献,是他把中国开放与世界接轨,促进了世界经济发展。她觉得,邓公拥有很鲜明的政治智能,在20多年前已预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陈晓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