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2010年亚运会推介研讨会昨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昨天上午,“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之一、广州2010年亚运会推介研讨会在香港举行,广州市政府代表团体育分团的成员与来自香港政界、商界、文体界和新闻界的专业人士就如何通过2010年第16届亚运会促进广州与香港的发展与合作展开了气氛友好的讨论。

  广州市政府代表团体育分团希望通过相互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能够让香港社会更加了解广州、更加了解2010年亚运会、更加了解其中蕴涵的巨大商机和美好合作前景,同时,代表团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听取来自香港各方面专业人士给予的良好建议和科学思路。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广州市政府代表团体育分团成员、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向香港各界的来宾致欢迎词,而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则介绍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推广情况,他主要介绍了广州申办亚运会情况、广州体育产业情况和广州2010年亚运会推介研讨会。香港康乐及文法事务署、香港康体发展局、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足球总会、香港网球总会和几大商界集团都派出了代表参加研讨会。

  关于广州2010年亚运会推介研讨会共分3部分:第一部分为赞助设想。亚运会赞助计划包括3个层次,即“亚运会合作伙伴”、“亚运会赞助商”和“亚运会供应商”(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每个层次设定了赞助的基准价位。在同一层次中,不同类别的基准价位将会有所差异,以体现行业之间的差别,根据对体育运动发展和广州亚运会贡献的价值不同,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将享有不同的权益回报:例如可使用亚组委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获得亚运会的接待权益、享有赞助文化活动及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优先选择权等。

  第二部分为特许设想。亚运会特许计划旨在推广亚运会理念和品牌,为公众提供接触亚运的机会,为商家提供盈利机会。历届传统的特许产品有纪念章、T恤衫、棒球帽等。广州亚运会特许经营计划将继续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同时加入中国元素、岭南特色、广州特色,塑造出独特的广州亚运品牌。在选择特许企业时,广州将坚持通过市场调查、资质评估、实地考察等原则。

  第三部分为亚运会场馆建设、经营设想。遵循亚奥理事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技术要求,结合广州市的发展实际,吸取其他亚运会举办城市场馆建设经验教训,在亚运会申办报告承诺的基础上,广州市将根据比赛项目设置情况,计划投资兴建若干体育场馆,再对现有的37个场馆进行相应的改造。(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