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双雄”争当“老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亨利是“枪手”射向对手的子弹。

  阿森纳在本周四凌晨以3比0完胜布莱克本后,不仅登上英超的榜首位置,并且创下了43场的英格兰顶级联赛连续不败场次新纪录。阿森纳在前几轮赛事中遇到的对手都不是强队,除了米德尔斯堡有一定实力外,其他球队都只会是阿森纳前进的“踏脚石”,到第9轮开始,“枪手”们才可能遭受到阻力。不过与他们一样同是来自首都伦敦的另一支球队切尔西目前状态也非常好,在英超的前面数轮赛事中,将会是这两支球队“唱主角”。

  1 “枪手”高歌猛进

  阿森纳在本周末将迎战诺维奇,上轮与纽卡斯尔战平的诺维奇在实力和状态上都无法与“枪手”比拟。在锋线方面,诺维奇仅能依赖前锋哈克比的个人能力,球队其他进攻点少得可怜。在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拿走1分,已经让球队的主力球员筋疲力尽,而诺维奇的“板凳深度”又不够。反观阿森纳,其近来的状态大勇,中场新秀法布里加斯的成长让球队充满生机,雷耶斯在锋线上与亨利的配合更是所向披靡,阿森纳在3场比赛中共打进12个球。在外部环境上,阿森纳不需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赛赛事,这样他们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英超联赛中。在本赛季英超第9轮,阿森纳将面对阿斯顿维拉,第10轮将面对曼联,那时才可能是阿森纳本赛季的首个战绩“分水岭”,因此“枪手”势必在前面的比赛中取得全胜,将主动权尽量握在自己的手中。

  2 “蓝狮”状态初显

  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主场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好过,他们在前3轮赛事中和阿森纳一样保持全胜,其中第一轮还将“宿敌”曼联斩下马来。就其状态而言,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在以2比0击败水晶宫后,球队更是得到球迷的认可。

  切尔西向“功利足球”转变的风格是一柄“双刃剑”,它既能为球队带来胜利,但同时也有可能导致球队失去一部分热衷于进攻足球的球迷。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切尔西都取得了胜利,可相对同城的阿森纳来说,这种胜利显得有些勉强———他们仅仅打进了4个入球。这与球队在美国热身赛上平均每隔26分钟就进一个球的情况相比,恐怕要让球迷觉得失望了。

  切尔西本轮将面对南安普敦,从任何角度来比较,“功利化”之后的切尔西都占据优势。而南安普敦上轮在主场将3分拱手“让”给博尔顿,其斗志和实力都值得怀疑。不难预料,切尔西将在这轮过后继续保持与阿森纳在积分榜上的竞争力。

  3 “红魔”苦尽甘来

  曼联在本周四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轻松过关,很明显,这支球队随着征战奥运会球员的陆续归队,已经走上了复苏之路。曼联本轮的对手布莱克本之前刚刚被阿森纳“涮”了个3比0,这场比赛他们势必采用保守战术,以防止在连败的道路上一滑到底。布莱克本上赛季重攻轻守,而本赛季引进了多名防守球员,应该会对球队的防线起到一定的帮助。曼联在克·罗纳尔多归队后,在进攻的组织上更加得心应手,克·罗纳尔多所擅长的边路进攻也得以继续。不过曼联最大的弱点在于前锋线上依然缺乏后备力量,史密斯一旦状态不佳,就会直接影响曼联的得分能力。不过仔细观察曼联的前两场比赛,笔者认为史密斯状态不佳的情况的出现几率并不是很大,相信之前笼罩在曼联头上的阴霾将在本轮开始消散。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