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不花就不是自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理财档案之名人心得

  周恒:知名跨国电脑公司戴尔公司华南、西南、西北区的服务部经理,曾经在不少的知名电脑公司如英特尔、惠普、康柏等从事市场和销售等方面的工作。目前自己还经营有一个汽车运动俱乐部,是一个主张消费至上的人。

  单是看我的资产分配表,恐怕就可以了解到我的性格了,不错,我是一个主张消费至上的人。我理财的座右铭就是“钱不花永远不是你的”。年轻人嘛,我特别喜欢潜水、越野、旅游,这些都是我每年固定消费的一部分,这其实也是增长知识和阅历的一个好的途径。再过两天我又准备去国外度假了。不过我当然也明白钱再怎么花也要有所预留的道理,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我还是会有一部分的银行存款,当然比例不会太大。另外我还做了一些其它方面相对比较稳健的投资,比如债券、保险等等。

  受老板影响投资债券、保险

  其实我早在1995年左右就开始投资了,那个时候刚工作几年,由于自己做得不错,年收入达到10万元,这在当时可是高收入,让不少人很羡慕。手头有了钱,也想去做一些投资,可是投资什么好呢?当时主要受了老板的影响,还是以稳定的投资为主,买了一些国债和保险。由于风险不大,这两项投资情况都还不错。那段时间做这些投资的人可不多,我买的人寿保险应该是那家保险公司进入广州市场的最早的一批了。

  其实,做这些投资主要还是跟性格有关系,我是一个比较求稳的人,而且一般在投资前会有一个目标,我的想法是不依靠金融投资赚多少钱,只要手中的钱不贬值就可以了。所以在1997年、1998年左右我也曾经买过一些股票,在差不多持平的时候我就从股市中撤了出来,赚的钱并不多。结果之后不久股市情况不好,很多人都被套牢了。我却因为自己的“小心”避过了这个麻烦。

  最得意是房产投资

  其实,这一路走来自己还是比较顺利的,我的理财投资虽赚得不多可是几乎也没有亏的情况,要说是最得意的恐怕就属房产的投资了。1995年我买了第一套房子,本来是打算自用的,结果后来又看中了另外一套就买下来,原来的那一套房子用来出租。可能是由于地段好吧,现在它升值了3倍左右,可说是误打误撞的收益。

  我想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的理财结构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未来结婚成家之后存款方面的比例可能会有所提高,用以保障未来嘛。(文/者胡巧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